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枞阳县:廉政文化“组合拳”涵养清风正气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2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018年,枞阳县精配廉政文化“套餐”,从廉政党课、教育基地、廉政文化三方面着力,打出廉政文化建设“组合拳”,以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大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和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廉政党课强意识。2018年,枞阳县纪委监委组建了正风廉政教育宣讲团,采取“组团式”和“点课式”两种宣讲方式,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透过案件查找病因、剖析腐败产生根源,每月开展宣讲2次,4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了廉政教育。

      教育基地正衣冠。2018年,占地面积约280平方米的左光斗故居重建工程完工正式对外开放,宣传他勤俭、廉洁、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枞阳方园免费对外开放,全方位展示了方学渐、方以智、方苞等枞阳历史上的方氏名人家风家训、历史贡献等,丰富的展陈内容和体验式的参观互动,让参观者经历一次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与直击心灵的廉洁洗礼。

      廉政文化润育人。20189月中旬,黄梅戏《家风》廉政文化专场在枞阳县影视中心连续多场演出,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这部戏由枞阳县黄梅戏研究中心排演,展现了枞阳籍东晋名将名臣陶侃的母亲,严格要求子女儒而好学、贫而励志、廉洁修身的家风故事。该县始终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将本土知名清廉人物事迹、家风故事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到黄梅戏、周末大舞台、大鼓书等雅俗共赏的艺术形式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清廉文化、家风家训等融入到文化墙、宣传栏、村规民约当中,将以廉为荣、传承良好家风的正能量潜移默化传递到千家万户,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铜陵日报 高春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