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1-3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9下午,市政府与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铜举行。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副院长苏国锋、院长助理梁光华;市领导胡启生、鲍次立、黄化锋,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苏国锋与黄化锋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袁宏永在致辞时说,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和铜陵市就共建城市安全研究中心、建设智慧安全城市平台、构筑“互联网+公共安全”产业园、打造安全教育文化基地等方面达成共识。通过落实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双方一定能在铜陵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公共安全创新基地,形成立足铜陵、面向周边、辐射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能力,为铜陵的公共安全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集聚和产业培育贡献力量。

      黄化锋在致辞时指出,近年来,铜陵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为抓手,积极推进全民健康、环境监测、社会治安防控等一批“智慧+”项目,大力建设智造铜陵、数字铜陵,加快向卓越之城迈进。黄化锋说,这次市院战略合作,是一次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务实之策,是一次为城市注入优秀安全基因的创新之举,是一次开启产学研用创新的合作之旅,铜陵市将竭力为研究院在铜陵开展理论研究、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造条件,奏响铜陵智慧安全时代的铿锵旋律。

      据介绍,清华合肥院面向国家公共安全重大需求,瞄准公共安全科技前沿,依托清华大学学科综合优势和合肥市产业政策优势,建设公共安全综合开放式研究平台,创建一流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基地。此次签约,双方将建立全方位长期合作机制,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共同打造“一中心、一平台、一产业园”,构建城市7×24小时公共安全空间,推动铜陵发展更为智慧、更加安全,加快成长为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标杆城市。(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