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2-2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22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刚明主持会议;副主任汪宜武、陈昌生、陈元中及秘书长裴学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政府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政府性投资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相关初审意见;听取和讨论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铜陵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说明》;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市政府落实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和审议意见的督查报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日程建议。

      会议指出,政府性投资项目关系全市经济发展、结构转型和民生改善,要统筹谋划2019年新开工项目,对项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充分研究;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项目管理,实现政府性投资项目的决策程序、计划安排和资金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及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窗口期,通过项目收益债、专项债券、PPP模式、盘活存量等多种形式解决资金问题,有效防范债务风险;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在项目计划执行过程中及时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维护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的严肃性。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的决议和对专项工作报告提出的审议意见,是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职权的基本方式,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定期报告落实情况,确保决议和审议意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推动各部门改进工作。(铜陵日报记者张久愿)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