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深入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调研防范重大风险等工作 以严实作风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3-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9,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先后深入枞阳县汤沟镇、横埠镇,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并就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活动。

      三月枞川,草长莺飞。在汤沟镇黄仪村、共义村、跃进村、大新村、一心村和横埠镇谋道村,李猛随机走访了唐四黑、胡根来、钱满云、李胜祥、钱立胜、章金云、刘虎成、周社红、刘才来、田五四等贫困群众,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施信南、施旺南。每到一处,他都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帮扶措施和存在的困难,征求对扶贫工作的意见,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加油干,携手同步奔小康。走访中,李猛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大走访力度,下足“绣花”功夫,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推动政策精准落地;要大力弘扬孝道文化,引导和督促子女依法履行赡养老人义务,让孝道扶贫为精准扶贫注入新活力;要关心关爱边缘贫困户,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坚决避免“悬崖效应”。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在汤沟镇黄仪村扶贫驿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心村白姜种植基地等地,李猛亲切看望驻村帮扶干部,认真了解当地农产品电商销售、特色种养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一抓双促”工程,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稳扎稳打,不“翻烧饼”,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在横埠镇谋道村桃园村民组,李猛沿着乡村道路边走边看,深入村民家中听取意见建议,实地督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现场部署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整治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在汤沟镇信访办、综治办等处,李猛与信访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查阅有关台账,详细了解基层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努力实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拓展“深重促”成果,注重统筹协调,强化一线力量,严密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领域,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汤沟镇统计站和安徽省胡氏食品有限公司、枞阳县天成棉业有限公司,李猛亲切看望正在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基层统计员,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叮嘱大家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普查行为,开展深入、广泛、细致的政策宣传,打消普查对象的心理顾虑,做到应统尽统、统实统全,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情况。

      在汤沟镇九儿潭闸工程和横埠河新少三大圩段治理工程施工现场,李猛登上堤岸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工程总体情况汇报,要求抢抓时间,在严把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汛期来临前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坚持平战结合,落实好各级防汛工作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旱工作。

      李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警钟长鸣,越在大事难事面前也越考验干部的忠诚担当。要坚决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建立健全风险研判、预警预报、应急应对、有效化解等防控机制,切实把风险防控要求落深落细落小到各领域、各环节, 筑牢风险“防火墙”。要扎实推进“四经普”各项工作,全面查清铜陵市经济规模、结构与分布,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持续改进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