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打造全国首个“120”航空医疗救援基地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3-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3上午,安徽铜陵航空医疗救援基地、互联急救APP上线启动仪式在市紧急救援中心举行。记者获悉,铜陵航空医疗救援基地系全国首个“120”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市领导昌红梅、叶萍、蒋叶贵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为铜陵航空医疗救援基地揭牌;与会领导共同按下铜陵航空医疗救援基地、互联急救APP上线启动球。

      航空医疗救援是立体式应急救援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救援直升机开展,即通常所说的“空中120”。铜陵航空医疗救援基地依托市紧急救援中心的标准停机坪,启动运营后,医疗救援直升机将长期在铜陵备勤,以铜陵市为中心辐射皖中南,让院前急救反应更快、救援更高效。此次“互联急救”APP上线后,市民可以通过该APP拨打120电话,之后患者的位置和健康档案会自动传送并显示在“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可以大幅度提高调度员受理速度和定位精确度,这也是“互联网+”战略在急救中的一种体现。

      铜陵航空医疗救援基地的打造以及“互联急救”APP的上线,对于进一步提高铜陵市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水平、进一步完善铜陵市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铜陵日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