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3-2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0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以《拓展职业能力,铸就铜都之子》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赵振华主持会议。市领导程双林、鲍次立、黄化锋、黄学龙、吴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胡启生在作专题辅导报告时,通过《铜都告诉我们——荣耀、沧桑、愿景》《铜都考验我们——时代挑战叠加》《铜都呼唤我们——拓展职业能力》三个篇章,回顾建市以来的荣耀辉煌,分析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展望未来发展蓝图。此次报告会以诗朗诵视频《地之子》开篇,以《我们是铜都之子》收尾,召唤铜都之子点燃创业激情,扛起铜都之子使命担当,开启铜都之子能力新篇,回报故乡,吹响锐意改革的号角,奋力开创勇立潮头的卓越之城梦想。

      报告会上,胡启生回顾了铜陵市历史上的荣耀与辉煌。他说,铜陵因铜而生、因铜而兴。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资源枯竭、新旧动能转换不畅、环保压力大、棚改欠账多等各项因素,导致目前铜陵的发展之路布满荆棘。

      胡启生指出,目前时代挑战叠加,机遇就是挑战,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面临当前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产业转型等格局重塑的时代洪流,必须提升能力,在学习力、判断力、思维力、执行力、创新力等方面不断提升。

      胡启生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时代呼唤职业能力。小城市也要有大格局,要莫忘年少时的梦想,始终保持创新创业的心态,掌握“独门武器”,干不会干的事,永远奋斗不停步,围绕加快建设智造铜陵、数字铜陵、线上铜陵、知识铜陵、资本铜陵,着力发展培育新经济,争做推动铜陵发展的铜都之子,打造一流竞争力的卓越之城。

      赵振华要求,与会党员干部及全体学员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积极贡献。

      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70期)、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第9期)、全市长江经济带发展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班(第2期)全体学员等300余人参加。(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