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暗访部分突出环境问题 坚持铁腕治污 守护绿水青山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3-2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1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工地、企业、河湖,暗访检查突出环境问题,现场布置整改工作。副市长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

      暗访中发现,天桥市场管道改造工程存在部分施工现场无围挡、部分裸土无覆盖、建筑材料随意堆放、未见公示标牌等问题。李猛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督促施工单位清理整顿,严格按规范文明施工;部署开展全市施工现场大排查,落实好“六个百分百”要求,严格控制和预防扬尘污染,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走进陵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只见厂房地面布满垃圾,四处堆积着回收的废品,空气中充满刺鼻味道,整体环境恶劣。李猛要求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以对环境污染“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斩断破坏生态环境的“黑手”。在超彩钛白公司钛石膏堆场,李猛详细了解堆场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举措等情况,要求辖区政府环保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消除风险隐患。针对堆场周边区域大量生活、建筑垃圾乱堆乱倒的问题,李猛要求辖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排查、举一反三,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问题及时发现、有效处置。

      在秀水河翠湖二路河段,两岸杨柳青青,但河道内却混有不少生活污水和垃圾,水体仍不时发出异味。李猛深入现场查看,要求相关单位注重源头治理,加强控源截污,避免“就水治水”的简单化和“只顾岸上、不顾水里”的形式化,确保水体黑臭现象不反弹。因管理不到位等原因,东湖区域肉猪、鸡鸭、水产养殖星罗分布,农业面源污染隐患较重。李猛强调,要结合东湖湿地保护工作,统筹做好区域内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生产生态共赢。

      李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铁腕治污不手软,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大气污染、“散乱污”企业、固体废物污染、黑臭水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举措,加强监管、形成合力,持续加大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的整改力度,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以重点突破带动环境整体提升,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要以“严强转”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群众环境获得感和满意度。(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