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督查长江铜陵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筑牢生态防控屏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0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3031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猛采取明察和暗访的方式,深入部分沿江排口、码头、企业和入江河流沿线,督查长江铜陵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市领导赵振华、盛九江、王纲根,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分别参加。

      30日上午,李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前往城北污水处理厂排口、二冶大沟排口、方港河项目施工现场、铜陵海螺码头、大刚金属公司,沿长江岸线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城北污水处理厂排口和二冶大沟排口,李猛仔细查看入江水质,详细了解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入河排污口是污染物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闸口”,直接关系长江水环境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要按照生态环境部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坚持“口口皆查、应查尽查”,全面摸清铜陵市各类排污口数量、位置、水量及主要污染源等情况,加强污水溯源和水质全线监测,大力开展排污口及周边环境的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入江水质全面达标。

      在方港河项目施工现场、铜陵海螺码头和大刚金属公司,李猛仔细查看周围环境,与企业负责人交谈,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生产作业现场管理,严防扬尘、油污等污染。检查过程中,环保部门还现场演示了激光雷达扫描监测周边大气污染结果,李猛对这项创新监管手段给予肯定,要求继续加强科技手段应用,完善环境监测网络,推进“人防+技防”全面融合,提高环境污染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问题发现得了、处置得早,让违法者寸步难行,让污染者付出代价。

      31日上午,李猛前往狮矿大沟整治工程现场、顺安河水系,督查黑臭水体治理,并开展巡河工作。督查中,李猛深入冬瓜山铜矿排口、居民区拆迁现场、红星河排口、钟仓河兴桥村段、顺安河入江口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红旗河等地,详细检查流域内各段水质情况。他指出,黑臭水体治理是长江大保护工作的重要一环,要统筹推进截污、清淤、活水、保洁、生态修复等系统治理,努力重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景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真正受益;要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全力解决一批涉水突出问题,持续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切实筑牢长江生态屏障。

      李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保持绿色发展战略定力,认真落实“1515”岸线分级管控措施和“禁新建、减存量、关污源、进园区、建新绿、纳统管、促升级、创品牌、统规划、强机制”十大行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毒”的狠劲,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要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为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全河段、全天候、全链条深入排查各类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把所有问题排查清楚、整改到位,筑牢生态防控屏障。要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力度,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守住绿色发展底线,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铜陵样板。(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