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0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29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调研座谈会精神,研究铜陵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市政府立法计划编制情况汇报,调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审议通过铜陵市《“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重于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案为鉴”,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严密防范之策、压实工作之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分领域、分行业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常态演练,从严执法监管,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以“一失万无”的警醒警戒做到“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越要响鼓重锤,巡视整改自始至终都要又严又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精神及省委要求,保持积极态度、认真精神、攻坚劲头,严格对照方案,盯紧时间节点,坚持举一反三,做好结合文章,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会议指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战略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李锦斌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艰巨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复杂性,坚决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以更宽视野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及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下看上、以上率下,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工作抓实,扎实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铜陵市“十减十不”工作举措,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好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地方立法,党的领导是保证,务实管用是关键。要牢固树立为民立法理念,紧扣中心大局,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强化结果运用,创新方法手段,完善考评体系,扩大群众参与,进一步往深里抓、往实里改、往新里做,不断提高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