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暗访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0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3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铜陵市部分化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

      当天上午,李猛先后来到普莱克斯气体公司、金隆铜业硫酸罐区、六国化工氮肥厂、盈德气体公司。每到一处,李猛都直奔厂区,查看企业生产、仓储、运输等流程,了解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点和风险源,布置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李猛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关系企业长远发展,也关系每一位职工安危、每一个家庭幸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万无一失”的底线,以“零容忍”的认真态度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真正做到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牢记“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流血”,着力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立足实战强化日常演练,全面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李猛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重于山。要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监管和县区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