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2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深入枞阳县横埠镇,实地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并回访群众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邹河,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督导。

      根据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李猛直奔横埠镇某企业生产现场,实地查看现场情况,听取当地相关部门对群众举报问题线索核查办理情况的汇报。在横埠镇综治中心,李猛看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查看相关信访举报件办理落实情况,并现场核查基层涉黑涉恶线索走访摸排情况。李猛强调,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工作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关键环节。要加强工作力量,分清轻重缓急,全面“过筛子”,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重点,深入摸排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深挖线索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敢于“揭盖子”,善于“挖根源”,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移交、核查、督办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确保办理结果经得起历史、法律和群众的检验。

      李猛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意、掌握民情的重要渠道,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办信工作,加大核查力度,及时督查督办,确保按时结办、办深办透。要强化群众观念,不断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严惩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学好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关口前移、筑牢防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督导中,李猛还来到横埠镇谋道村桃园村民组,针对此前村民反映强烈的村内道路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现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只见一条新建的水泥路已初步成型,部分路段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他路段正在铺设砂石路基。李猛沿着道路边走边看,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感受。李猛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严格落实标准,不断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广泛发动群众,激发群众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积极性,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过硬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