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6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胡启生,市领导盛九江、汪宜武,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李猛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政治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审计制度改革的制度性安排,牢牢把握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内涵要求,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新时代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审计工作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和水平。

      李猛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审计监督推动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见效。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审计监督,密切关注实体经济、“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等推进情况,在政策执行、政策实施效果等关键环节进行跟踪审计,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审计监督,密切关注“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财政体制改革、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研究解决共性问题的改革建议,当好深化改革的“促进派”。聚焦民生改善加强审计监督,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当好民生资金的“守护者”。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及时查找重大经济决策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聚焦反腐倡廉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力度,促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用好审计反腐的“杀手锏”。

      李猛强调,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率,着力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整体效能。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坚持向内挖潜与外部挖掘相结合,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着力抓好审计整改,坚持科技强审,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汇聚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审计制度改革,加强审计机关建设,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