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暨调研督查巡视整改工作 持续深化精准帮扶举措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4-1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417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郊区周潭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暨调研督查巡视整改工作。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

      在周潭镇吴桥村、凤凰村、永兴村,李猛先后深入贫困户吴和平、左根虎、王腊桂、左克云、周树勤、周德田、周来会、王根发、周著玲、周著和及部分非贫困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李猛都与大家亲切地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措施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鼓励他们不等不靠,在外部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早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之路。走访中,李猛还亲切看望了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唐海滨、陈文勇、徐庆,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希望他们尽心尽责,不辱使命,切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

      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李猛指出,驻村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身处脱贫攻坚第一线,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改进工作作风,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常态化走访、面对面交流,把各项扶贫政策原原本本、明明白白地传递到位,把贫困群众的焦虑情绪、心理压力纾解到位,做脱贫致富的热心人、引路人。要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扶贫政策宣传,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又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李猛强调,脱贫攻坚贵在精准务实。要落实落细精准帮扶举措,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