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等重点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5上午,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关重要论述;听取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的汇报,部署我市重点工作;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这一思想成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最高准则。全市上下要严格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市作为长江经济带城市的特点抓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措施落实,推进创建无废城市试点,通过系列行动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针对上一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以及反馈的问题,全市上下要认真反思,痛定思痛,切实找准问题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精准有效方案,抓好整改。要重整旗鼓,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一线,去脱贫攻坚主战场驻点抓脱贫攻坚,杜绝“隔江喊话”的工作方式,争取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能够取得巨大进步。要结合机构改革,充实扶贫开发工作的队伍和力量,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要学习其他市县的先进经验,调动县、乡镇等方面的工作主动性,齐心协力抓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少提客观因素、多找主观原因,利用大数据分析“痛点”、完善方案,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深入现场抓整改,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

      会议指出,出台进一步纾困解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效应对复杂宏观环境和更多风险挑战的需要,是全面落实“六稳”要求和“八字”方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的需要。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意见,增强可操作性;实施意见出台后,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政策部署,认真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