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赵振华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及塘长制试点工作 长效管护村容村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9上午,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前往义安区老洲乡,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及塘长制试点工作。

      赵振华一行先后前往老洲乡中心村、成德村、和平村及乡政府驻地建成区,分别就塘长制试点、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管护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赵振华都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各村当家塘水质、村容村貌整治、日常保洁管护等情况汇报。

      赵振华指出,老洲乡基础设施条件较好,重点是做好环境保护和管理、乡村面貌管护等工作。当家塘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因地制宜实行“一塘一策”,建立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当家塘管理机制。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小面积当家塘日常管护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源头截污、种植适宜水生植物、清理水面漂浮物、水上蔬菜种植等方式净化水质,改善村容村貌。美丽乡村建设管护一定要充分发动群众,基础条件相对薄弱的自然村可以先从村容村貌整治入手,做到干净整洁。

      得知成德村在两年间实现了村容村貌巨大改变之后,赵振华高兴地叮嘱村干部,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给更多乡村提供借鉴。他要求,成德村和中心村要充分发挥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的优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农户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种植经果林,发展庭院经济,同时利用东大堤等现有基础设施,积极策划半程马拉松、环岛自行车赛等文化旅游活动,结合现有水果种植等特色产业走现代农业、农旅结合的经济发展路子。

      在参观老洲乡党建文化馆项目之后,赵振华要求积极创新党建思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老洲的历史文化故事,将文化元素注入党建工作中,激发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使命感和归属感,为老洲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铜陵日报记者 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