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3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周剑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2018年依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等情况的汇报。

      胡启生强调,要立足高站位,坚定坚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必须把中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转化为政府法治工作的具体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必须坚持以法治政府建设为引领,以法治求善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必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胡启生要求,要突出高标准,精心精细抓好法治政府建设。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要立足市级立法权限,加强立法调研,加快制定与依法治市进程、改革发展、群众期盼相适应的地方性法规;要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完善重大决策纠错问责机制,推行重大决策目录化管理、全过程记录和立卷归档制;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提升公正文明执法水平;要健全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加强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坚决纠正违法和不当行政行为;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行政应诉管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打造阳光透明政府。

      胡启生要求,要坚持高规格,聚力聚神促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抓责任、强落实,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形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抓督查、强考核,开展定期检查和专项督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要抓典型、强宣传,积极开展建设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推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以点带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高度。(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