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小组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14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14日上午,《铜陵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小组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文明办及《条例草案》起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文明办关于《条例草案》起草说明有关情况的汇报,集中审议了《条例草案》(建议稿)。会议指出,加强文明行为促进立法是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城市法治化水平的题中之义,是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各起草成员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条例草案》立法的重要意义;要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推进《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工作;要彰显铜陵特色,在修订完善中找准法律法规依据,注重精准靶向,着力推进《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自226日召开条例草案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市文明办立即成立专班,着手开展《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在起草过程中,市文明办采取开放积极、兼容并蓄的态度,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相结合、问卷调查和来电来访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征集和社会问卷调查工作,全面倾听民意,充分吸纳民智。同时,通过召开多层次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和外出考察学习,确保《条例草案》内容更加完善、更加贴近居民生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问题。(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