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督导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5-2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525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深入部分企业和工程建设现场,就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展开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副市长王纲根、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活动。

      25日下午,李猛首先前往铜官区栖凤路与纬一路交叉口处的黑臭水体问题现场,仔细观察现场水质情况,详细听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黑臭水体整治要坚持标本兼治、水岸同治、重在治本,要追根溯源,拿出详实方案,明确治理举措,确保治理彻底不反弹。走进安徽朝山新材料股份公司厂区,李猛实地查看了污水直排问题整改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污水处理池防渗等工作进行了现场部署,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以工艺的改进加强污染的源头控制,用整改的成效取信于人民群众。来到铜陵铁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李猛深入企业车间查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树立抓环保就是抓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在狮子山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李猛来到水质在线监测站房察看各项环保数据指标。他强调,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是环保工作的生命线,要强化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确保在线监测的各项数据准确可靠。在新桥矿四方排土场,李猛察看了淋溶水治理工程,听取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要求综合施策、防治结合、标本兼治,切实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26日上午,李猛先后前往六国化工公司、三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现场、铜冠神虹化工公司,察看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和问题整改进度。在六国化工磷石膏堆场,李猛指出,保护长江母亲河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不能只算经济账,还要算生态账、综合账、长远账,要科学统筹好资源化利用、防渗隔离、异地搬迁等手段,做到长短结合、系统治理,彻底解除磷石膏堆场对长江水质安全带来的隐患。在市三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现场,李猛指出,取水口工程是环保工程,也是民心工程,要切实做好抑尘等环保措施,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在铜冠神虹化工公司,李猛对企业正在进行的密封负压装置改造施工表示肯定,他指出,环保是每个企业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要有超前意识,持续加大技改和环保投入,实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李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地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主抓手,扎实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以及各类督查检查反馈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全河段、全天候、全链条深入排查长江铜陵段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对账销号,严格按照要求改彻底、改到位。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防“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守护好铜陵的绿水青山,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赵振华也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铜陵日报 壹柯 孙照柱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