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环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市“三大一强”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5下午,市环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市“三大一强”指挥部第二次会议、“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有关会议、文件和省委书记李锦斌督导调研座谈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国家、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等汇报,审议通过了《铜陵市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专题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铜陵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铜陵市生态环境辅助执法服务工作方案》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胡启生、赵振华、程双林、刘亚东、何刚明、王纲根、黄学龙、吴强、孙中辉,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出席会议。

      李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扎实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成绩不可高估,问题不可低估,必须紧盯短板、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思想上的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作为践行为民宗旨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为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李猛强调,要紧盯重点、聚力突破,抓牢重点任务,抓实问题整改,抓住薄弱环节,抓严责任落实,推深做实“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经得起各方检验的实际成效。要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突出关键指标、重点领域、智慧监管,对症下药,铁腕重拳,坚决遏制空气环境质量下滑势头,确保实现年度目标。要紧盯试点、闯出新路,加强与中央部委、省直部门以及其他试点城市的密切对接和沟通联系,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着力打造“无废城市”建设铜陵样板,切实推动铜陵市经济发展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紧盯效果、全民动员,抓好正面宣传,加强舆论监督,鼓励引导群众关心、参与和支持环保工作,打一场生态环境保护的人民战争,在全社会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胡启生也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