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暗访环保工作 对标整改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11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项目建设现场、居民区等处暗访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吴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活动。

      胡启生一行先后前往铜陵学院风雨操场、金大地滟澜公馆、法拉弟磷石膏生产车间、天井湖游客集散中心等项目施工现场,查看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杨家山片区查看散煤及餐饮油烟整治情况等。暗访发现,相关建筑施工工地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问题较多,具体体现是施工现场无覆盖(或覆盖不到位)、围挡不到位、施工现场道路泼洒及扬尘重、部分施工现场无冲洗设备和道路未硬化、建筑材料随意堆放等,法拉弟磷石膏生产车间未实施密闭施工,也未采取粉尘收集措施,车间周边地面粉尘厚积;杨家山片区多家店铺存在燃用散煤、居民随意倾倒污水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胡启生要求业主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整改,责成监管单位和相关单位跟进全面检查,督促整改。胡启生指出,近年来,铜陵市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标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些领域的环境问题仍需要高度重视、即刻开展整治。项目建设工地大气污染防治要对标“六个百分百”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规范操作程序;居民区燃用散煤及油烟对大气环境影响大,其整治要做到到边到拐,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并发动广大群众参与,严格环境执法,同时要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坚决实施源头治理,掐断散煤输入渠道。

      活动中,胡启生一行还来到华金矿业公司,督导该公司超标废水外排整改工作。他要求该公司把安全和环保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切实增强责任感,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加速整改,实现达标排放,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贡献力量。(铜陵日报记者 陆克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