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家庭的倡议书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全市广大家庭: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来把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人生的第一课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建设幸福美丽新铜陵,离不开千千万万“家和”的力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不开许许多多“最美家庭”的滋养。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是我们每一个家庭的责任担当。在这里,铜陵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倡议:

      做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的践行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系列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个人小家庭的家教家风建设全过程,将“个人梦”“家庭梦”“中国梦”融为一体,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做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的示范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带头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当树立良好家风的典范,用实际行动带动家里人、感染身边人,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做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的传承者。要更新理念、掌握规律、深化认识、提升能力,规范自身言行,言传身教。自觉厚养家风正气,既成为活动的受益者,正能量的传递者,又成为好家风的宣传员,使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传递形成一呼百应之势,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影响力,不断传播开来、传承下去。

      做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的倡导者。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主动参与“传育立行”进村居教育工程,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家风家教、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积极倡导好家训好家风好家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深入人心、持续绵延。

      家风连国风,国风兴家风。让我们携手同心,争做“最美家庭”,共享美好生活!

      铜陵市妇女联合会

      20197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