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月读公社”第十六期阅读分享会万以学《如此美好》专场举行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7-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728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万以学做客“月读公社”第十六期阅读分享会,与公众阅读分享他的散文合集《如此美好》一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昌红梅参加分享会。

      《如此美好》一书是万以学多年来创作的散文合集,所收文章多为在安徽各地游览的所思所感,描述一方水土,也有对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些思考。尤其值得铜陵人关注的是,这本书“行走”篇中,有一篇名为《谒贤记》的游记,记录了作者带着敬畏之心、崇敬之情,在枞阳境内接连拜谒了一批宗师级文人的墓地或故乡,从中我们可以领略到“桐城派”的辉煌成就和文学魅力。活动中,朗读者李更平等一同打开《如此美好》,以配乐朗诵的形式,为大家朗读《如此美好》“行走”篇中《谒贤记》的精彩节选并分享心得感受。

      在点评环节,万以学认为,阅读分享会的形式非常好,是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的举措。大家一起读书,和自己一个人读书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同样的文字不同的人读来有完全不同的感受,阅读分享会这个形式为爱读书的人提供了一个阅读交流的平台,让阅读的魅力感染更多人。分享会的互动环节,万以学就创作这本书的初衷、过程等与观众交流,并回答了铜陵日报小记者关于提高写作水平的问题。万以学说,在更多人习惯用拍照记录行走的今天,这本书是用文字记录我们眼中看到的风景,也是对安徽很多风景名胜的推荐。城市的旅游文化最终要由文字记录,铜陵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是旅游文化厚重的地方,有很多文化遗存,但缺少各个层面文字的积累。我们需要用文字记录,慢慢积累,形成深厚的城市文化底蕴,在此基础上,可以激发更多文字创作。铜陵是一座移民城市,因此更需要一代一代人去记录,不断丰富这个地区的文化。(记者 方文婷)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