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0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7上午,市“三大一强”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快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以超常的力度举措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铜陵样板。市领导胡启生、程双林、王纲根、黄化锋、黄学龙、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江(安徽)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调度会及有关文件精神。市“三大一强”指挥部办公室、枞阳县、铜官区、义安区、郊区、铜陵经开区、市住建局分别汇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李猛指出,“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扣关键时间节点,采取超常规举措,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这场歼灭战、攻坚战,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铜陵不折不扣贯彻到位、落地生根。

      李猛强调,要坚持量质并举抓整改,根据省委提出的整改要求,把计划往前排、进度往前赶,严格落实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项清单”,做到所有整改措施执行到位、所有交办问题解决到位、所有验收销号程序落实到位、所有长效机制建立到位,对失职失责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确保问题改一项成一项,经得起检验。要坚持点面结合抓整改,严格落实清单管理,逐个细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形成全面整改、全力攻坚、全速推进的良好局面,切实啃下“硬骨头”,兑现“军令状”。

      李猛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在强力治标的同时,下功夫做好项目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等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从根本上消除长江污染隐患。要坚持常态长效抓整改,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矿山山长制和河(湖)警长制,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快“智慧环保”平台建设,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生态环境综合监管体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探索建立市场化环境治理模式,多种方式扩宽融资渠道,鼓励、引导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建立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确保问题改彻底不反弹,实现常态长效。(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