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领导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2,市领导赵振华、昌红梅、黄学龙分别率队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现场布置整改落实。

      赵振华率队深入我市部分酒店宾馆及铜陵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实地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在铜雀台开元国际大酒店、天玑酒店、紫轩酒店、华庭之星商务宾馆等处,赵振华仔细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认真检查酒店宾馆志愿服务开展、餐饮卫生措施落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水、禁烟、文明用餐宣传等情况,强调酒店宾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严格对标对表,认真自查自纠,迅速补缺补差,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和环境品位。市场监管、卫健、文旅等职能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督促指导全市各酒店宾馆及时做好创建工作。在铜陵火车站、旅游汽车站,赵振华先后查看了站前广场环境保洁、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日常活动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候车大厅母婴室等服务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强调要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客运站日常管理、公益宣传、文明服务、卫生保洁等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督查中,赵振华还随机走进部分小超市、小餐饮店,重点查看食品安全、卫生、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布置整改。赵振华指出,文明创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细致入微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地落实。

      昌红梅先后前往世界花园三期旁网吧、长江路电信营业厅、长江路邮政支局、工行石城路支行、市美术馆、市文化馆、维也纳国际酒店等地,按照相关标准,对公益广告设置、志愿者服务站点、服务引导指示牌、文明用餐等进行检查。昌红梅强调,文明城市创建重在常态长效,目前窗口各单位整体情况良好,要在保持现有状态的同时,对照标准和规范,整改不足,提升细节。要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将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熟记于心。要充分发挥好志愿服务人员作用,为规范服务作出表率,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黄学龙先后前往友好社区和翠湖四路(沿新大道至石城大道段)进行督查。针对发现的小区道路不平整、工地建筑垃圾乱堆放、部分道路保洁不及时等问题,黄学龙要求有关责任单位立即采取措施,抓紧落实整治。黄学龙强调,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创建成果,持续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盲点问题。(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