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14上午,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保密工作有关规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文明创建工作、2018年度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情况等汇报,审议通过《中共铜陵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铜陵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市委书记李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颁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吃透《条例》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要对标抓好落实,紧紧抓住“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根本任务,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让宣传工作不断实起来、强起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要坚定扛起党管宣传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宣传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条例》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全市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直面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和督促检查,落细落实保密管理各项措施,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总结经验做法,创新思路方法,找准载体抓手,做好“党建+”文章,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整体水平,努力探索出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要注重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是重大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认真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负面清单,从细微处入手,从具体问题抓起,盯紧重点领域区域和难点盲点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发现一处、解决一处,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共建共享,突出常态长效,健全制度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人员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成本效益意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谁花钱、谁负责”,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完善评价标准办法,严格考评结果应用,着力构建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绩效管理闭环,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效应,有力支撑和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唐云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