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督办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2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22上午,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督办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抓手,把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最高标准,推动办理工作从“答复满意”迈向“结果满意”,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市领导何刚明、陈元中、黄学龙、程金林、王祥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裴学和等出席会议。

      会上督办的四件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主要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在认真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和建议人、提案者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李猛指出,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关注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有调研、有思考、有对策,既关乎当前,又关乎长远,对推动新时代铜陵“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猛强调,要以融合为路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推动城乡发展联动、治理联抓、环境联治。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千方百计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党建+”模式,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坚决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李猛强调,要以产业为核心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龙头带动,强化金融和运营支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持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大排查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压力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行立改,真抓实改,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李猛强调,要以落实为关键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领衔督办,亲自过问协调,真正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调配合,坚持开门办理,集思广益,形成共识,做到“办前了解意图,办中沟通协商,办后跟踪回访”,提高代表、提案者的参与度、满意度,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上,市扶贫开发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枞阳县政府分别汇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