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2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23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改革信心,聚力改革攻坚,狠抓改革落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增动能,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启生,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赵振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李猛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现场督察“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并与部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业务办理便捷度、服务满意度等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八次、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深改委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铜陵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铜陵市告知承诺审批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李猛指出,当前,铜陵正面临稳增长、促转型、防风险等多重挑战,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来破难题、解新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抓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增动能,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猛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年度改革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从改革找出路,向改革要红利,对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构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发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事关全市发展大局、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要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坚持统筹协调与精准施策相结合,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看准了的改革事项,要强化问题导向,辨证施治、对症下药,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评估论证等关键环节工作,做到改革方案切实可行、对策措施务实管用;同时建立健全改革推进机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提升改革质量。市委改革办要加大统筹谋划、沟通协调、督促指导、总结宣传等力度,对照年度目标全面盘点,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跟进了解改革进展动态,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将改革推深做实。

      李猛强调,要锤炼严实作风,提升改革实效。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实打实、硬碰硬推进改革落实,着力解决改革文件“多”、改革督察“泛”、改革责任“虚”等突出问题,力戒改革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责任机制和激励关怀机制,确保改革方案务实、督察严实、责任压实,不断汇聚推进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