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浦东新区和松江区学习考察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8-28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826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市党政代表团,就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区域交流合作,赴上海浦东新区和松江区学习考察。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姬兆亮,副区长徐惠丽;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奕奕,副区长羌薇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交流相关活动。市领导程双林、刘亚东、黄化锋,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县区、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浦东新区,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张江科技城展示厅、人工智能岛体验中心、浦东展览馆、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上海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在张江科技城展示厅,李猛、胡启生一行仔细了解科学城目标定位、规划理念和发展历程,对科学城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构建创新生态体系、打造“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等重点产业的大格局、大创想、大作为高度赞誉。在人工智能岛体验中心,代表团一行认真听取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相关情况介绍,体验人工智能在未来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在浦东展览馆,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和成就,对浦东新区肩负国家战略、承载时代使命、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标杆的目标思路高度评价。在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城市大脑建设情况介绍,深入学习了浦东新区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手段,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先进做法。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5年多来,在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服务业对外开放、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创造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在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李猛、胡启生一行详细了解自贸区建设情况和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实地感受“放管服”带来的可喜变化,强调要认真学习自贸区说YES不请示、说No要报告、只说YES不说No,专人服务、一帮到底,争创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和责任区“两岗一区”等经验做法,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在松江区,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G60科创大厦展示馆、临港松江科技城双子楼规划模型、悦瑞三维科技公司、超硅半导体公司,听取规划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在G60科创大厦展示馆,李猛、胡启生一行详细了解G60科创走廊顶层制度设计和扩容升级过程,以及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七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一体化布局、科创龙头企业最新创新成果等情况。松江区以科创平台引领产业升级、推动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与浦东新区座谈交流会上,翁祖亮对铜陵市党政代表团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铜陵市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人文荟萃。近年来,铜陵市转型升级深入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他指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是两地共同的责任和任务。浦东新区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启迪、碰撞思想,推动思路融合、发展融合;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推进合作,着力扬长补短、提升实效,实现共同进步、共赢发展。

      在与松江区座谈交流会上,陈宇剑说,松江与铜陵同处长三角,同饮一江水,合作渊源深厚、基础坚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也是两地共同的政治任务和时代使命。希望与铜陵市共享机遇、共担责任,聚焦重点、深化合作,注重实效、完善机制,在加强产业对接、创新协调、金融服务共享、营商环境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聚力突破,推动经验、资源、平台等融合共享,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

      李猛对浦东新区、松江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深受启发、获益很大。两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改革创新迸发的蓬勃活力、干部队伍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激情创业的精神风貌,让人震撼、让人钦佩、让人振奋。铜陵市产业基础较好,配套能力较强,要素成本较低,交通区位便捷,比较优势明显,有条件、有能力在长三角新一轮产业分工体系中,扮演好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基地、长三角产业转移承接提升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的角色。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借鉴两区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各扬所长、互补共促、扬长补短,与两区建立更为密切的关系,搭建更为有效的平台,开展更为常态的联系,不断增进了解和共识,深化交流与合作,携手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融合发展的样板区、先行区,共同谱写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胡启生介绍了铜陵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合作初步构想;姬兆亮、高奕奕分别介绍了浦东新区、松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铜陵日报 壹柯)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