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锦斌来铜调研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1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09,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铜陵市调研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第17次集体学习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制度意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平安安徽,构建现代化智慧型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方正,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综合室主任余三元等陪同调研;市委书记李猛、市长胡启生等陪同或参加活动。

      9日上午,李锦斌来到铜陵市天井湖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综合体制改革情况,仔细询问区域化党建联盟、社区服务中心“大部制”、社区居委会减负增能等改革进展和成效,对铜陵市实施新一轮深化社区治理改革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建设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天井湖社区天桥卫生服务站,李锦斌听取紧密型城市医联体建设情况介绍,要求围绕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好病”“少得病”等问题,加大基层公共服务供给,推深做实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更好满足人民健康需求。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李锦斌听取了数字铜陵建设情况汇报,察看了城市超脑平台。他指出,大数据运用前提是“大”、关键在“用”、基础在“管”,铜陵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认识高、行动快、势头好。要在整体规划设计的基础上,聚焦智慧环保等领域,多渠道筹措资金,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调研中,李锦斌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察看了枞阳县横埠污水处理厂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督导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他指出,要扎实推进“三大一强”专项行动,推进智慧长江、智慧河道、智慧环保,加强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管线、排污口在线监测,加大城镇污水收集处理力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铜陵日报 壹柯)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