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在枞阳县遍访贫困对象 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1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016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枞阳县铁铜乡、枞阳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督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活动。

      在铁铜乡新丰村、江头村和枞阳镇展望村,李猛随机走访了贫困户方小八、殷传如、何金兰、吴兆来、王宜松、张醒群、汪凤明、吴礼中、韦松华,仔细查看扶贫手册,与大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状况、帮扶举措、存在困难和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力争早日脱贫、稳定脱贫。

      走访中,李猛仔细查看了乡村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整改等情况,看望了驻村工作队长及村“两委”负责人,要求认真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整改等“回头看”工作,聚焦问题根源,做实基础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力戒形式主义、虚假整改,把整改工作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契机,经常入户走访,切实把政策宣讲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感情沟通到位,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李猛强调,驻村工作队作为扶贫开发的“带头人”,要真蹲实驻、真帮实扶,充分发挥自身及帮扶单位优势,立足村情实际和资源禀赋,着力在政策宣传、思路规划、产业培育、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增强村级经济造血功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和人居环境,持续激活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