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张曙光来铜开展蹲点和调研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0-3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02830日,副省长张曙光来铜蹲点和调研,与群众同吃同住,访民意、察民情,共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调研指导铜陵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冬云,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章钢,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市领导李猛、胡启生、刘亚东、黄学龙,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驻村蹲点期间,张曙光夜访了雨坛镇云龙村扶贫工作基地,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并与云龙村及帮扶单位铜陵烟草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张曙光高度赞赏铜陵烟草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对帮扶的云龙村脱贫攻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驻村工作队不断总结探索,扩大帮扶成效。同时,要求省扶贫办认真总结提炼云龙村特色经验和做法,在全省予以推广。

      在走访云龙村张启发、王传云、杨天贵等贫困户时,张曙光看到他们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喝上干净卫生的饮用水,感到非常欣慰,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在上行山白茶基地、安徽玉堂雨具产业扶贫项目现场、富贵黑斑蛙养殖基地、云龙村鸿鹰生态养殖基地等处,张曙光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健全完善产业带贫机制,勉励他们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张曙光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铜陵市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目标标准不变,坚决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力争在全省考核中重返第一方阵。

      枞阳县横埠镇万华农作物综合利用生态园,是万华实业集团长江经济带秸秆综合利用产业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张曙光来到生态园,参观了展示中心、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生产工艺、产品性能等。张曙光对铜陵市农业秸秆产业链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要结合铜陵“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在政策、环境和服务上做到精准对接,积极打造高品质秸秆资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力争做到行业龙头并向全省辐射。

      在枞阳首创雨坛水厂,张曙光调研了自来水并网工程建设,认真踏看了解生产工艺流程,对枞阳县实施自来水并网工程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枞阳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认真做好城乡统筹,在提高供水保障上下功夫,加大山区群众饮水安全保障力度,力争实现自来水全域覆盖,努力在全国树立一面旗帜。同时,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认真组织考察,总结经验在全省县域进行推广,努力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

      在铜期间,张曙光还实地查看枞阳县雨坛镇先锋村2019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和菜子湖河长制落实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铜陵日报记者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