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李猛督查抗旱工作 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用水安全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0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031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赴枞阳县督查抗旱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抗旱救灾,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用水安全,坚决打赢抗旱攻坚战。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督查。

      马鞍山水库位于枞阳县横埠镇官塘村境内,是铜陵市唯一一座中型水库,受益区涉及横埠镇、钱铺镇、郊区周潭镇等地12个行政村。李猛实地查看了马鞍山水库当前库容状况,认真了解周边区域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水库用水计划管理,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原则,科学统筹调度用水。在白柳镇山河村送水点,前来取水的群众秩序井然,李猛关切询问大家受灾情况和基本用水需求,叮嘱当地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用水困难,尤其要保障好贫困群众和孤寡老人饮用水安全。来到麒麟镇小童水库,李猛详细了解备用水源地管理运行情况,要求加快推进自来水并网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李猛强调,抗旱工作事关民生和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的严峻性和做好抗旱工作的紧迫性,严格落实省、市防指的安排部署,立足抗大旱、抗长旱,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工作。要突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优先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全面细致摸排饮水困难群众分布情况,科学调配水源,做好送水储水工作。要强化研判,加密旱情发展态势会商分析和影响评估,精准指导抗旱救灾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分工协作,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抗旱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践行初心和使命。(铜陵日报 壹柯 孙照柱)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