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15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14上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李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全市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赵振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邹河、盛九江、田昕等出席会议。

      李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抓住“讲政治”这个根本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铜陵实际,准确把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政治属性、使命任务、规律特点,不折不扣把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李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新形势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扭住“高质量”这个总目标,找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力提升、正风肃纪、制度执行,把高质量体现到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建强战斗堡垒,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带头贯彻决策部署,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学以致用提能力、狠抓基层强基础、自我革命正风气、敢于担当抓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当好市委决策部署的“参谋员”“宣讲员”“执行员”“督察员”,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李猛指出,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好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市直机关工委要指导督促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推动责任层层压实。要凝聚抓落实的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建强抓落实的队伍,选优配强机关党务干部,常态化推动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合理流动、及时补充,使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始终保持活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赵振华指出,全市各级机关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持续强化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对标对表抓落实,突出重点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加大创新力度,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确保机关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要争先创优作表率,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市中级法院机关党委、市人社局联合党委、市数据资源局党支部、市司法局冯霞律师党员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