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1-2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119上午,市长胡启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家发改委等15部委《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研究部署铜陵市 “两业融合”及安全生产工作等。

      会议指出,铜陵是国家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已进入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产业发展迫切需要寻找新的引擎。通过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能够激发城市经济发展的新活力,是未来可期的重要转型路径。《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对铜陵市现阶段的发展重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对于铜陵市 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培育增长新动力提供了良好支撑。

      会议强调,近年来,铜陵市 “两业融合”发展快速推进,融合发展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和突出亮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研究起草实施方案,超前谋划布局,重点在工业互联网、共享生产平台、5G、半导体等领域加快推进,探索形成符合铜陵市 实际、具有铜陵特色和行业特点的融合发展业态模式及路径,进一步优化要素资源配置,提升铜陵市产业链水平,拓展服务业发展空间,不断推动铜陵市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高于天”,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坚决做到各类安全隐患精准处置到位、各类安全风险精准防控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同时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开展秋冬防火安全检查,全面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卫生医疗机构、养老福利机构、小企业、小加工作坊、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