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2-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务虚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常委会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刚明、叶萍、汪宜武、陈昌生、陈元中,秘书长裴学和等参加会议。

      李猛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把握新形势新使命,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建设大局。

      李猛强调,要对标新思想,不断开辟人大工作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稳政治方向,始终不渝地把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找准职能定位,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总结创新,不断把实践中的创新上升为规律性认识、固化为制度。要对标新任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人大工作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结合点、切入点,科学谋划和制定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发挥立法引领作用,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依法用好决定权,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民主法治保障。

      李猛强调,要对标新要求,努力建设一流“两个机关”。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建设成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提升代表履职水平,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增强人大工作活力。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总结评估、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人代会筹备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秘书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常委会各工作、办事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