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赵振华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2-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29下午,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先后前往新苑小学、毓秀天成小区、翠竹园小区、铜陵海关、市税务局,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副市长王纲根参加。

      在新苑小学,赵振华深入学校再生资源回收站查看垃圾收集、转运情况,前往教室查看垃圾桶设置情况,并与学校教师面对面交流,了解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学校要抓好垃圾分类教育,让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赵振华还详细了解了校园硬件设施建设、书法特色教育等工作。

      在毓秀天成小区和翠竹园小区的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点,赵振华随机查看了部分垃圾分类箱,并与垃圾分类督导员、老党员志愿者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城市建设管理作出的贡献,仔细询问小区入住率、垃圾投放点设置、回收时间及覆盖情况、社区居民参与情况和意见建议。赵振华强调,垃圾分类虽是“小事”,却是一项利国利民大好事,关系到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决定了小区的文明程度,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不断完善设施,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垃圾分类评比等活动,让老百姓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铜陵海关、市税务局,赵振华查看了垃圾分类工作台账资料、垃圾分类投放点、再生资源回收站,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认真交谈,了解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赵振华指出,党政机关是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好头、当表率。(铜陵日报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