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本市一扶贫案例入选 全国“志愿扶贫50佳案例”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近日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发布了2019年志愿者扶贫案例名单,由枞阳县融媒体中心报送的“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扶贫案例成功入选全国“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全省仅有2个案例入选。

      为深入总结志愿者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发现和挖掘志愿者扶贫典型,动员和引导公民个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2019年,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开展了志愿者扶贫案例研究项目,共评选出50个案例,其中单位组织志愿者案例40个、个人志愿者案例10个。

      铜陵市入选的“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扶贫案例,利用网络新媒体搭建直播平台,公布贫困户(村)信息,进村入户开展直播报道,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随着影响力不断扩大,“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还与本地的电商企业建立起了互动关系,产生了多赢局面。“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参与精准扶贫的成功实践被《公益时报》、中国文明网、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等媒体关注报道,荣获了2018安徽省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2018年安徽省广播影视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志愿团队成员被评为“铜陵好人”、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个人典型。(铜陵日报 刘洋 吴福成)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