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调研引江济淮工程(铜陵段)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06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5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率队调研引江济淮工程(铜陵段)。市领导程双林、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胡启生一行先后前往枞阳引江枢纽施工现场、连城村征迁现场等,详细了解引江济淮工程总体情况及枞阳引江枢纽工程建设情况等。他叮嘱施工单位要提高标准,严抓工程质量,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保证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建设优质高效推进。

      据了解,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任务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结合灌溉补水和改善巢湖及淮河水生态环境等综合利用。枞阳引江枢纽是引江济淮工程两大引江口门之一,是菜子湖线引江入口控制性枢纽工程,地跨安庆市迎江区、宜秀区和铜陵市枞阳县,工程任务为引水、排洪、通航和水生态修复等。自工程建设启动以来,铜陵市认真贯彻省动员大会和推进会精神,坚持“一号工程”首位推动,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在座谈会上,胡启生听取了引江济淮办、枞阳县政府、项目责任单位等汇报,详细了解引江济淮工程(铜陵段)推进情况,对工程存在问题逐一梳理解决。

      胡启生指出,引江济淮工程是一项跨流域、跨区域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提升超前服务意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及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优化施工环境,做好征地拆迁等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好工程建设。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科学安排、协同作战,齐心协力把引江济淮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重大基础骨干工程,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程双林、黄学龙、周剑也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