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8下午,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报告(送审稿),进一步谋划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作《培育新动能——插上科技与金融的翅膀》专题报告。市领导程双林、昌红梅、王纲根、黄学龙、吴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双林主持会议。

      专题报告中,胡启生从“最强双翼”——大势·追赶·重构、“科技引擎”——驱动·升级·创新、“金融命脉”——输血·造血·健康、“风与火”——融合·共生·成长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技与金融的重要意义和实现路径,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

      胡启生指出,作为老工业城市,铜陵市在发展中仍存在“空白”与“差距”。创新是“沉默者的长跑”,奋斗是“后进者的追赶”,要高度重视科技与金融工作,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助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平台支撑,让科技“蓄势赋能”;要培育创新主体,让企业“担纲承梁”;要打造大数据产业、半导体产业、5G产业、电子级化工产业、氢能产业等特色地标,让产业“连珠成线”;要严保知识产权,让技术“厚积薄发”;要加强科教融合,让人才“追浪逐潮”。

      胡启生强调,要树牢现代金融意识,促进资金有效配置和合理利用。要畅通“输血”渠道,完善金融服务机制,优化金融供给质效,打造“基金部落”族群。要提升“造血”功能,优化企业上市政策,激励企业上市融资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提升企业核心发展能力;重视资本运作培训,大力培育上市后备企业。要守卫“健康”肌体,守住红线和底线,科学合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科技领航,助力金融行业火烧燎原;金融撑腰,助力科技变革风生水起。要厘清“金融科技”和“科技金融”这两个概念,更好推动金融科技和科技金融发展,为城市培育新动能提供不竭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与金融的翅膀。

      程双林指出,各报告起草单位要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进行修改完善。就做好当前工作,程双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开局,突出重大项目攻坚。要强化民生保障,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要确保安全稳定,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加强应急值守。要坚守纪律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认真做好参加“两会”、服务“两会”的各项工作。

      铜陵学院副院长夏美武、铜陵有色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丁士启等应邀参加会议。(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