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团市委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铜陵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18,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2020年铜陵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并面向全社会招募志愿者。

      此次活动主题是“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时间从110日至218日,共计40天。活动类型包括指引提示,主要开展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指路咨询等志愿服务;维护秩序,主要在检票口、安检口等人流集中地点,引导乘客文明出行,保障群众出行顺畅;帮扶困难,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群体,积极主动提供行礼搬运、困难旅客帮扶(救助)、残疾人士无障碍乘降等服务,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此外,针对部分群众因购票流程不熟悉、电脑操作不熟练、车次紧张等原因造成的购票难、返乡难问题,积极协助购票,帮助群众顺利返乡过年;便民利民,主要在人流密集的区域,提供充电宝、热水、紧急药箱等便利物品,并提供失物招领、亲情电话等便民服务;应急救援,当返乡乘客因雨雪天气或列车晚点等原因滞留时,志愿者应配合铁路、交通等部门工作,为群众提供应急保障。

      招募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可通过电话(铜官区团委0562-6867016;义安区团委0562-8814796;枞阳县团委0562-7187667)进行咨询或报名。(铜陵日报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