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检查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2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强化联防联控筑牢各道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丁纯先后前往铜陵火车站(汽车站)等检查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丁纯先后前往铜陵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铜陵东出入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检查。

      铜陵火车站(汽车站)作为我市重要交通枢纽,往来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丁纯先后来到火车站、汽车站出站口,现场查看旅客体温筛查和医疗服务工作情况,强调要把车站区域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对机制,针对重点地区旅客做好筛查工作,严控传染源输入。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及时告知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动员往来重点区域的旅客及时主动前往所在社区登记排查。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

      在高速公路铜陵东出入口,丁纯与正在值守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交谈,详细了解车辆和司乘人员筛查工作,要求加快完善卫健、公安、路政等多部门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做到重点地区返回人员逢车必检、每人必查,坚决堵塞漏洞,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人员力量调配,做好轮班值守工作,切实为战斗在一线的干部群众特别是医护人员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丁纯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重点地区车辆来铜情况,强调要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加强与通信部门的配合,形成交叉式、全天候、数字化的动态监测网络,及时准确做好来自疫区人员和车辆的甄别、监测等工作。

      丁纯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防线外移、关口前移,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工作。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和防控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防控工作公信力。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实施网格化管理,盯紧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广泛发动群众,推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以赴做好我市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汪伟)

    责任编辑:查嘉宝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淮河大道358号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862152
  • Copyright © 2013-2015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