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张曙光主持召开铜陵市市县区两级包保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07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6下午,副省长张曙光先后主持召开市级、县区包保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听取铜陵市贯彻落实中央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就做好铜陵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冬云,省民政厅副厅长汪韧;市领导丁纯、胡启生、赵振华、邹河、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昌红梅、鲍次立、田昕、潘荣华等参加会议。

      会上,铜陵市各市级包保责任人、县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包保责任落实情况。

      张曙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和省长李国英讲话要求,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把抗击疫情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进一步提升认识、提高站位、提振信心、提效措施,采取更加有力的“硬核”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曙光强调,要严格落实“八严八控”,集中力量和资源,既全面部署全市范围各县区、各条块防控工作,又明确枞阳作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的定位,进一步强化担当、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有序、有力、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全市总体战和枞阳阵地战。

      张曙光指出,各级督导组要坚持与督导对象同题共答,紧紧依靠被督导地区的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资源优势,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做到以点带面、解剖麻雀、提出建议,帮助当地党委、政府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责任导向,动员各级干部和各方面力量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有人的地方就有人包保,做到包保到村、到社区、到楼栋、到村组、到户、到人。要坚持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坚持正向激励,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树立一批能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基层党组织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干部。

      张曙光强调,要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当前战“疫”的关键,逐人、逐户、逐楼、逐社区、逐村、逐各入口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发烧患者、密切接触者等四类重点人群能找到、底数清、管得住。要用最严的措施管住人员流动,既加强社会面管控,又以每户每人为最小单元各自为战,做到封闭管理、到户到人、坚决防住。要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预案,严格企业复工复产标准,妥善做好学校开学工作。

      丁纯表示,铜陵市将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督导组的要求,以一严到底的态度、一控到底的决心,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早日拿下疫情拐点,以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