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0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9上午,铜陵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启程。医疗队共有12名医护人员,其中医生4名、护理人员8名。大家在出征仪式上一致表示:“决心不辱使命,定当全力以赴。”

      市委常委、副市长昌红梅为12名医护人员送上鲜花。昌红梅在送行时说,大家勇敢地接受组织挑选去往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精神令人钦佩。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我们白衣天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护理为患者提供有力帮助。我们期待着大家做好自我保护,平安健康凯旋。

      第三批的12名队员分别来自11家不同医疗机构,都有着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责任担当意识。收到紧急通知后,他们以最短的时间打包准备好行囊。他们是,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张历年、市立医院主管护师江愉、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师陈荔英、市中医医院主管护师胡敏、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王艳、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师孙蕾蕾、市第六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蒋涛、义安区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张政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护师吴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吴守武、枞阳县人民医院护师杨遇、枞阳县中医院主治医师谢桃思。

      “请相信我们一定会把组织交付的任务完成好。”第三批医疗队队长张政泰言语坚定。他说,出门在外大家是一家人,自己作为队长将会团结队员,全力以赴把任务完成好,也会更多地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一起“平安健康打胜仗”。

      “这个时候奔赴前线是我们的使命也是光荣。”陈荔英说,自己此前就已写下了请战书,在最前线、最危险的地方将发挥自己丰富的护理经验,帮助患者战胜病魔,支援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5岁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吴守武是这一批队员中年龄最大的。他说很珍惜这次去前线的机会,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做到最好。“凌晨2点收到通知,准备一下就过来了。”1995年出生、参加工作2年多的枞阳县人民医院护师杨遇对于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了心理准备,她说,大家众志成城,困难就一定能够战胜。(铜陵日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