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铜陵市各领域人才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1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疫情发生以来,铜陵市各行各业人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保障。

      医疗卫生人才: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铜陵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专家组(分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组、医疗救治和病例诊断专家组),专家组成员里有3名江淮名医和省名中医、5名市拔尖人才。如市拔尖人才、市新型冠状病毒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组组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何益新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研判、风险评估、健康教育等一线。市拔尖人才、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方平,省名中医、市拔尖人才、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吴福宁,江淮名医、市拔尖人才、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鲁厚清,江淮名医、市拔尖人才、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宋文辉,市拔尖人才、市人民医院CT室主任医师姚金龙等医疗卫生一线人才积极运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全力救治患者。通过医疗卫生专家人才的不懈努力,铜陵市已有7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他患者病情平稳。其他医疗卫生人才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报名参加援鄂抗疫医疗队,已派出324人组成的援鄂抗疫医疗队。

      企业人才:争分夺秒强化物资供应

      春节后,相关企业一方面主动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另一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铜陵精达集团捐赠100万元,企业员工捐款20余万元;公司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取消原定于216日举行的公司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并捐赠庆典活动经费用于防控疫情。安徽铜都流体科技公司得知武汉建设火神山医院时,主动与当地部门联系,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医院建设急需的供水、排水、消防用各类阀门196件,连同紧急采购的食品,将价值30万元的物资捐给武汉。铜陵赛福电子公司捐款5万元。铜陵千衍新材料科技公司作为省内唯一一家PCMX生产企业,在捐助584消毒水的同时,开足生产马力,增加对下游企业的原料供应,满足各地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用品生产需求。铜陵艾伦塔斯公司多方联系,在德国采购N95口罩。

      其他领域人才:各展所能助力疫情防控

      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的倡导下,全市党政人才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宣传和居民劝导、信息采集等工作。青年人才钱君、陈曦、小鱼儿倾情创作歌曲《永不言弃》,市学科带头人、市文化名家工作室领衔人王丽娟等创作诗朗诵《致敬,白衣天使》等,市骨干教师潘阳创作歌曲《春回江城》等,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市拔尖人才夏劲云积极组织“停课不停学”,发动全市11个首届名师工作室参与,为中小学生提供网络课堂服务。市农业农村系统专家人才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交易防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监测等。

      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全面做好服务保障

      市委组织部牵头落实省委组织部相关通知和省相关措施精神,激励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疗卫生人才。除为一线医疗卫生人才落实工作待遇、办理人身保险、职称评聘激励、解决后顾之忧外,还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人才的履职情况,将全市正在开展的第一批领军人才和第九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名额分配向医疗卫生系统倾斜。对在疫情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人才,优先作为市领军人才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人选,优先安排参加省、市高层次人才国情研修班、读书班。将支援湖北以及直接参与确诊病例集中救治等高危工作的医疗卫生人才,优先列入专家疗养休假对象。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人才,列入“铜都英才卡”发放对象,享受高层次人才相关待遇。(铜陵日报 汪伟 任才)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