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督查义安区疫情防控工作 以更严更实更细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218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丁纯前往义安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以更严更实更细举措做好排查和流调工作,加强封闭管理和集中隔离,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督查。

      重点人员居家观察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之策。在义安区荷花塘社区万尚雅苑小区,丁纯与当地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了解重点人员排查和小区封闭管理等情况,要求加大防疫政策、防病知识宣传教育力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生活保障,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

      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之举。丁纯来到义安区逸扬银湖宾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床位数量、人员配备、物资保障等情况,要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集中隔离工作,做好隔离对象特别是高龄人员的医疗保障、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让他们安全平稳渡过隔离期。

      院内感染防控是抗击疫情的重中之重。针对市第五人民医院出现一例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丁纯实地走访,听取流调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和病房分区管理,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加大院感知识培训和设备投入力度,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切实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安全。

      丁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期,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落实、责任再强化,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继续抓牢边界卡口管控,严防新的输入性病例;全面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着力控住疫情源头。要深入推进网格化封闭式管理,落实凭证出入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与汇集,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流调范围,依法严肃查处隐瞒不报行为,坚决防止漏管失管,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铜陵日报 壹柯)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