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沿长江铜陵段开展巡河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02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上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丁纯沿长江铜陵段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努力推动铜陵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副市长吴强,市委秘书长马军等参加活动。

      从大通渡口至安平渡口,丁纯沿线查看淡水豚自然保护区、铜陵海螺码头、长江外贸码头、方港河锚地、六国化工排污口、滨江公园闸、新亚星焦化码头、富民渠、铁锚洲等处,详细了解淡水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沿江码头整治及规范化管理、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岸线复绿补绿增绿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丁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一步强化长江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环境修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映问题等各类环境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梳理,严格对标对表整改,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推动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丁纯强调,长江岸线资源具有不可替代性,是最为宝贵的自然资源之一。要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原则,统筹规划、合理布局、谋定而后动,构建科学有序高效的岸线保护和利用格局,推动港城深度融合发展,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努力把长江铜陵段建成水清岸绿产业优的高质量发展样板。(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