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市委农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6上午,市委农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分析当前铜陵市“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科学研判疫情对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及中央、省领导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读了市委书记丁纯,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相关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振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黄学龙主持会议。

      赵振华对铜陵市去年“三农”工作予以肯定。赵振华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补齐“三农”工作短板,奋力攻坚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以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聚焦聚力春季农业生产,加强春季田管、组织春耕备种、紧抓“菜篮子”等农产品稳产保供、强化技术指导;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全力以赴、全力攻坚,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聚焦聚力产业兴旺,建强农业产业园区,培育龙头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聚焦聚力农民增收,全面落实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聚焦聚力农村改革,在农村经营制度、土地制度、产权制度三个方面继续探索挖潜,科学实施好“三个一批”专项行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聚焦聚力乡村治理,切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全力推动“三农”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紧盯目标任务、问题整改和群众需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要以更强的担当更好的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把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扛责在肩、落实到位,为奋力开创铜陵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贡献更大力量。

      黄学龙也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枞阳县、义安区、郊区、普农集团作交流发言。(铜陵日报记者 方文婷)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