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丁纯调研市纪委监委机关 坚持全面履行职责 保障决胜全面小康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6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认真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展览,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汇报铜陵市纪检监察工作。市委秘书长马军参加调研。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丁纯指出,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善于监督,勇于担当,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彰显了纪检监察铁军本色。

      丁纯指出,2020年是大考之年。在疫情影响下,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压力更大、时间更紧、责任更重。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责任,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好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民生工程,精准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纯强调,要坚持精准问责,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用足“四种形态”,严肃、规范、精准、慎重问责,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用好“两把尺子”,时刻用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去衡量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言行。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关心关爱机制,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体现在不搞问责简单化、一刀切上,真正以组织对干部的担当,推动干部对事业的担当。

      丁纯强调,要扎紧制度篱笆,构建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通过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各级干部强化制度意识、程序意识,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防止用权任性。要注重过程监督,把监督“嵌入”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的全过程,紧盯重点领域,完善制度,补齐漏洞。要强化跟踪问责,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探索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懒政现象的新招实招,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丁纯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持政治品格过硬,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履职能力过硬,加强对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学习,增强发现问题、突破线索和稳妥审慎问责的能力。坚持严明纪律过硬,敬畏手中权力,带头遵守纪律、尊崇制度,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篇章。(铜陵日报 壹柯 汪伟)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