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咬定目标顽强奋斗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09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6,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铜陵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顽强奋斗,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打好打赢收官之战。

      铜陵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贫困人口从11.5万人降至2073人,贫困发生率从13.3%降至0.24%,脱贫攻坚任务接近完成。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绷紧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市扶贫开发局局长程志华表示,铜陵市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金融扶贫,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进一步做实城乡结对、包村帮扶、驻村帮扶、联系帮扶、社会帮扶,千方百计推动精准帮扶;进一步把“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整改、防范返贫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浮山镇党委书记方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行动指南,他们将坚定不移地把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浮山镇将统筹推进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将脱贫攻坚的政策进一步落细落实,牵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推进好就业扶贫,用最有力的举措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工作方向更加清晰明了。”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枞阳县义津镇姚王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辛昌其与村两委干部进村入户,妥善处理贫困户日常生活、务工就业等难题。他表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落下,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产业找对头,脱贫有奔头。总书记对高质量脱贫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产业扶贫抓得更实。”郊区老洲镇罗墩村党总支书记戴利民说,下一步村里将继续把芦笋产业基地发展好,让其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贫困户务工等方面发挥作用,成为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总书记说要利用公益岗位提供更多就近就地就业机会,这些都是我们贫困户最盼望的。”浮山镇太平村从事公益性岗位的贫困户姚孝友说,虽然自己尚未脱贫,但是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加倍努力去增加家庭收入,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一定不掉队。(铜陵日报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