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铜陵文明网 > 聚焦铜陵
胡启生赴枞阳县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 来源:铜陵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13    字体大小: 12px14px16px18px
  •   312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深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点——枞阳县横埠镇,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黄学龙、市政府秘书长周剑等参加。

      在横埠镇中义村黄牛养殖扶贫项目、利华村鹤鸣山农场扶贫项目等处,胡启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带动群众致富成效等情况。胡启生强调,产业扶贫是变“输血”为“造血”的有效途径。要坚持长期效益与短期效益相结合,立足地方实际发展好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将产业扶贫同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统筹来抓,进一步加大脱贫产业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就业增收,使乡村发展更有活力和后劲。

      随后,胡启生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走进贫困户章养礼、钱小龙等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检查扶贫措施落实成效,倾听他们有关脱贫方面的诉求,鼓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坚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胡启生叮嘱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乡村干部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确保全面小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调研中,胡启生全面了解横埠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研究制定脱贫致富的措施办法。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调动一切资源力量,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机制,加强跟踪走访和动态监测,按照脱贫标准全面查漏补缺,把短板和问题整改到位,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歼灭战”。要结合村情实际拓宽发展思路和致富门路,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打好“组合拳”,深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等,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铜陵日报记者 朱敏)

    责任编辑:王婷婷
  • 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 地址:安徽省铜陵市国土局5楼 邮编:244000 电话:0562-2208012
  • Copyright © 2013-2017 http://tl.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